【于陆/玄亮衍生】提笔只两行(一)

张天心我踹了,自行车也不要了,我收拾收拾嫁给你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!爱你❤

三土哥哥傻白甜:

 @平生339 平生《于陆群像/千年风雅》视频配文


视频链接:https://www.bilibili.com/video/av31144827?from=search&seid=13736253365831878857


 


张天心x高觉慧


张天心x陆恨秋


 


“三少爷,你不要跑了。”高家的下人追赶着高觉慧。


当得知高觉慧又跑去发传单,高老太爷当即大发雷霆,让所有家奴员工出动,把三少爷寻回来,押去见他.而高觉慧归家时,看到一大帮人堵在门口,立刻上蹿下跳绕过众人,窜到了门房里,堵住门就是不打开,气的高老太爷站在外面直跺脚。


“等会有贵客临门!不许胡闹!”


堵在门内的高觉慧心想,什么贵客?不过也是封建腐儒。还能有什么新鲜?此时他还在为了大哥觉新的事和家里赌气。


“贵客到了!”门房外面的下人高喊一声撤了出去,高觉慧眼瞧着是个好时机,打开门就往外冲。


“诶呀!”高觉慧感觉自己十分丢人的扑到了别人怀里,低着头赶忙道歉,“对不起对不起,撞到您了。”


“怎么这么不小心啊。”张天心看着冲到自己怀里的少年,有些放低了语调。


对面那人一直低着头道歉,蓬松的发丝在阳光下有些透着褐色,头顶那个发旋在眼前晃悠得有些可爱。


“好了我没有怪你,下次跑慢点,万一没我给你挡着,摔倒怎么办?”少年听完他的话抬起了头,他看到了少年的面庞,为之一振,只恨自己没有多读几本书,脑子里面多出几个词汇来描述他。还觉得他的灵动,和背后这所死气沉沉的大宅子,扯不上半点关系。


“啊。”高觉慧愣在那里,有些愕然,之前若是自己不当心唐突了来客,那绝对是劈头盖脸一顿臭骂,可这人通身的英武之气,却话语柔和。“哦,多谢您。”


张天心想再和这个少年说些什么,却被人打断。


高老太爷赶忙过来谢罪,又摆摆手吩咐下人把高觉慧拉到小祠堂里,但又是被高觉慧挣脱,一溜烟跑走了。


“诶呀大帅啊,老朽有失远迎有失远迎啊。”脸上堆满了笑意,又一个作揖。


“您好啊。”张天心把目光收回来,他刚刚打下了这个城,自然需要和城内的世家大族有些来往,今天他到的就是高家。


“大帅亲自登门,我们高家真是蓬荜生辉。”


“诶,哪里的话,我向来敬重文人。”说着张天心拱起手来,冲着高老太爷拜了拜。“得知高家是本地大家,自然要来拜访拜访。”


“不敢当不敢当啊,大帅您是这一方之主,谁不知道张帅所到之地,净是福泽之地啊。我们小小百姓家,还需您来照拂。”高老太爷这瘦高的身体,弯下腰来,就像那折断的柳条。


“冒昧的问一下,方才门外那个?”张天心冲着高家大门瞟了一眼,没看到刚才那个背着书袋的少年。


“哦哦,刚才那是我孙儿高觉慧,冲撞大帅了,真是抱歉实在该死。”高老爷子看着张天心一直望向门外,并未搭理自己,像是寻找人影,又赶忙叫来下人。


“快唤三少爷回来!外面乱,别让他瞎跑!”


“是”下人也一溜烟跑开,找人去了。


“我管辖的地界,怎么会乱呢?”张天心眼神里闪过不悦,声音也变得有些冷酷。


这句话问的,差点把高老太爷吓得跪下。“不敢不敢,大帅管辖那是自然百姓和睦,路不拾遗,夜不闭户。”


“好了好了,我们进去吧。”张天心不再与他虚与委蛇,大踏步地走进了高家大门。


这次到访张天心本来就没放在心上,只是刚进门的这个插曲,却扰乱了张天心得思绪。即便是酒席宴前,他也在无意识的寻找着那个叫少年的身影。当然这一切也被高老太爷看在眼里。


到家之后,张天心唤来岳大江。“你帮我去查个人。”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高克定高克安俩人吸饱了大烟回到家中,从父亲口中得知了今日大帅到访的细节,二人相视一笑,私底下嘀嘀咕咕算计些什么。还没两日,就拽着高老太爷主持会议。


“我寻人问过了,这天帅膝下无儿无女,只是早年间有个闺女丢失了,要是把咱们觉慧送过去,那可是进府就直接当大少爷的啊。”高克定说的有鼻子有眼儿,立在老太爷身边。


“那怎么行!觉慧可是我高家正经的三少爷,送到别人家当养子!这传出去不是丢我高家的人吗。”高克明激动的辩驳。“胡说什么呢。”


“大哥此言差矣,觉慧送过去也是当少爷的,再说现在整个县城都是张天心的,若是我高家寻得了此靠山,那绝对能保荣华富贵,我高家平安和顺。”高克安揣着袖子打着哈欠在一旁帮腔。


“你说的这是什么话!当少爷?荣华富贵?我看就是你们想把觉慧卖喽!送到大帅府上去当....”高克明说不出口,只好跺了一下脚。


“好啦,不要吵啦!”高老太爷稳坐当中,杵了杵自己的拐杖,“明天,把觉慧送过去,此事不要再议。”


父亲发了话,高克明也不好再说什么,拜了父亲就退到自己房内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高觉慧一边收拾自己行李一边赌气地说道“我就知道要赶我走!”


鸣凤默默垂泪,帮他收拾着物件“三少爷,老太爷说了,您要是想家了,随时可以回来看看。”


“哼,这迂腐之极的地方,我一刻也不想多呆。”高觉慧提起行李,自己就向外走去。


“少爷,少爷。”鸣凤也提着一个大箱子跟在他后面,她的腿脚自然是没有高觉慧的快,好不容易撵到门口,看到了一辆汽车停在门外。


车上下来一个军装打扮的人,向高觉慧敬了个礼。“您好少爷,我是岳大江,天帅今日有紧急军务,派我过来接您,这边请。”岳大江把车门打开,也把行李都放好,瞅了一眼站在车门外迟迟不肯动弹的高觉慧。


“这边请。”他又一次指了指车门。


“我,我跟鸣凤道个别。”说着高觉慧回了个头,看见鸣凤的泪水一滴一滴地落在她心口,站在高家大门内,就这么远远地望着,阴沉沉像是高家大门张开血口把她吞了进去。高觉慧顿时觉得自己不想再迈一步,“算了,我们走吧。”


高觉慧到了大帅府,无人管辖他更是撒开了欢,平时在高家的压抑之气,此刻全部烟消云散,除了每日上学放学,他可以随性在府内逛游,只是进府这几日从没有见过张天心。


只好找来照顾自己的下人问,“你们大帅平时都很忙吗?”


“这,大帅确实挺忙的,有时回府很晚,但这几日他没有回府。”


“我说怎么整日里不见人影呢。那你跟我说说你们家大帅呗。”高觉慧把手里的书扔到一边,两只眼睛充满了好奇。


“不知少爷您想听什么?再说我们这些下人也不敢随便乱说。”


“谁要听乱说啊,我想听事实。”高觉慧站起来,“你先说,这大帅府里怎么没个女主人啊,大帅夫人哪里去了?”


“您还不知道啊,咱们大帅原来是个铁匠,大帅原配夫人走的早,他女儿也丢失了,这可是大帅的伤心事。”


“啊。”高觉慧想起来那天撞到的人,眉宇之间净是离愁,有些动容。“那他就没有续娶吗?”


“喜欢大帅,往上贴的人可多了!男的女的都有!前些年有个青楼女子长的可别致了,但被枪杀喽。”


“什么?”


“这个事儿具体是什么情况,我们也不知道,反正私底下都说咱们大帅克妻。”


“这什么封建迷信。”高觉慧摆了摆手,他才不信这些神啊鬼啊的,“然后呢,就没什么娶进家门的?”


“倒是有个填房,叫平生,是大帅从天桥带回来的。”下人想了想才开口。


“天桥?就那个卖艺的地方?”


“对啊,天桥底下说相声的,还是个逗哏,但是没带两天,跟别人私奔了,跟他捧哏的跑了。”


“什么?”高觉慧惊讶的张开了嘴,心里暗暗觉得这个大帅也太不靠谱了,娶人进门跟闹着玩一样,根本就颠覆了他前面十几年,在高家的所见所学。“那你们大帅就没说什么?”


“没有啊,大帅连派人找都没有找。”


“好吧,我没事了。”高觉慧感到自己需要时间来消化一下今天听到的内容,踉跄地走回自己房里。
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“哈哈哈哈哈,那小子什么反应?”张天心坐在自己宽大的靠椅上,笑得前仰后合,问着自己派去的眼线。


“他听完都傻了,直接回房,没一会儿就熄灯了。”下人站在桌前,一句一句的把今天两人对话复述出来。


“那行,我明天回去。”


“大帅,您真要去见....”岳大江抻了下头,“这小子可不是乖乖呆在家里那种小少爷,他还曾经参与过学校罢学,上街发过传单,还有参与抵抗军阀。”


“见啊,为什么不见。”


“那他会不会危及您的安全。”


“他一个只会喊口号的学生,你觉得会威胁到我吗?”张天心擦了擦手中的枪。“你不是把他所有的经历都调查清楚了,这么有趣的人,我不去接触一下,浪费了。”


“哦,对了,顺便也派人去高家那边送点礼物,表表咱们的心意。”


“是,大帅。”


--------------未完待续-----------------



评论(1)
热度(42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只容荒 | Powered by LOFTER